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

始 既是結束又是開始

(第一次寫blog )
2014.05.04

  踏進五月,對於一眾應屆考生來說,是人生的新一頁。因為,我們暫時放下書包,悄悄地踏進社會,不停工作,不停見識,來填滿我們這幾個月的假期。

 而我,除了工作外,就開始在這裡發文了。

 在中學時期,我參加不少交流團和義教,最初是因為自己喜歡攝影,所以喜歡到不同地方。後來我愛上了出走和義教,很希望有機會自己有能力的時候,就到不同的國家義教,我的英文不好,但卻希望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幫助別人。生命影響生命,我信的。

  我去過四川成都,杜拜,柬埔寨,不同的地方都能給你不一樣的成長。每次出走後,我會花時間去爬文,了解更多不同地方的故事。例如是杜拜,一個用金錢堆砌的 地方,它可算是中東國家裡最為對外開放的國家,但原來在杜拜還有人過著奴隸般的生活。每個城市都有屬於它的故事,當你了解過後,你會知道身處在香港很幸福 (只少沒有什麼災害啊!)。

 經過踏足不同地方後,改變了我對出走的看法,甚至無時無刻也想不顧一切地出走。有人說青春就是要揮霍,對我而言,揮霍在有意義的地方,能令自己成長。

 接下來,就會寫過去我到訪過的地方,那裡的人與事。


猜猜圖片的地方 haha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