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

海陸空之旅-陸篇1.2


海陸空之旅-陸篇1.2

在開始前先說說台鐵(我想應該有香港人會看這裡吧?)
如果是台灣的朋友直接拉到下面好了~~
---- 交通---
 普悠瑪/太魯閣 :最快+貴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自強號 :快+貴與便宜中間
 莒光號 :慢+便宜
區間車:站站停

例如我要從台北到花蓮 / 台北到台東 
(大家可以下載台鐵訂票通:用來查詢班次很方便
但外國旅客暫時不能用它來訂票,還是要到台鐵的網站
我後來經歷了多次悲劇搶票後,問朋友借身份證號碼訂票了)



時間換取金錢
台北到花蓮的時間算是還好
要是搶到太/普的車次是爽爽的 但黃牛黨搶票黨的存在
我都是坐莒光==

台北到台東的時間比較長
如上說要搶到太/普是有點難度,如果不太想坐太長的車程
以下分享一下轉乘到達花蓮/台東的經驗

台北-宜蘭-花蓮
台北-宜蘭 |  太魯閤約1hr10mins 自強號約1hr35mins
宜蘭-花蓮 |  普悠瑪約58mins       自強號約1hr15mins
窮遊的可以選坐區間車,慢慢來,又便宜點
P.S不一定在宜蘭坐,只是建議啦,也可以在頭城坐唷

台北-宜蘭-台東
台北-宜蘭 |  太魯閤約1hr10mins 自強號約1hr35mins
宜蘭-台東 |普悠瑪約2hrs58mins  自強號約4hrs13mins
-
台北-花蓮-台東
台北-花蓮 | 太魯閤約2hrs10mins 自強號約2hrs30mins
花蓮-台東 | 普悠瑪約1hr35mins 自強號約2hrs08mins

P.S選擇轉乘的坐法,緊記不要選兩班班次時間太近
不然跑月台有點辛苦
我每次都用跑的==

如果真的很無奈買到無座
其實看到無人的座位可以偷坐,休息一下,只是別人來時記得還座唷
還可以看看火車最後一車,通常是沒有座位,可以坐在地板上的

如果想將車票留作記念,要怎樣做?
環島後朋友的提醒:
在車站有蓋章處,只要蓋章後便可以把車票收起來了

正題:我到花蓮了!!!!


花蓮住宿:蜂巢膠囊 Hive bnb NT650/日 
評價:其實以我住過青旅的經驗,價錢大約是$500-$650 (台北另說了)
$500是一般/正常 | $600-$650是不錯
因為看到真起來很不錯,所以我想說住好點==
其實就,我蠻喜歡他的床位設計,因為有私人空間,不少青旅沒有這點
(香港人看到這邊應該覺得$650台幣很便宜吧,我用的是學生角度啦)
地理位置很方便,從火車站走過去5-10mins
經過去年偽環島的經驗後,我都挑和火車站超近的旅店==
順帶一提:青旅附近有7-11

到達花蓮後已經是傍晚了,便出去覓食
青旅的人跟我們說,到自強夜市可以用走的半小時 | 搭小黃NT150
第一次我們搭小黃,其實走回火車站便有小黃站了
自強夜市:不論七點還是八點到,人還是超級多
門口的水果汁店蠻好喝的,但人超級多,要排15-30mins唷
水果店附近的棺材板店,很有名而且人超級多,可以試試
只是我和朋友都覺得還可以

回程時我們用走的,但走到近市區時有點迷路最後還是坐小黃回家==
第二天來回都用走的,來回一小時唷,沿路有全聯/7-11可買點水果吃
其實,兩個女生走在馬路上,我想,只有旅行才會這樣做==

原定這天的凌晨要去看七星潭的日出,但我們參加了9點的太魯閣一日遊
所以,還是睡飽飽去太魯閣XD

對啦!本來我是打算自己跑太魯閤的景點
就是坐花蓮客運,客運和客運,但班次有點難抓
青旅的人便推薦我們兩個人參加一日遊
此行程建議不會機車,可以負擔,想多看景點的人

太魯閣峽谷一日遊 NT 700/人
行程:出發-清水斷崖-砂卡礑步道/長春祠-燕子口步道-天祥-
白楊步道/綠水步道-七星潭-回家囉
*刪去的部分是我們沒有去的*

1.清水斷崖
蘇花公路沿途美景
時間關係沒機會走走那步道
看海的心情爽爽的

2.崇德隧道
聽說有人用走的,然後來看清水斷崖



 3.燕子口
因為怕有落石,會提供頭盔的
4.燕子口
沿途可以看到壺穴/峽谷/湧泉/斷層

5.白楊步道-水薕洞(超推的景點|超愛這裡)

6.白楊步道與小人
走白楊步道時會經過很多洞穴(很涼快),沿途有很多落石,風會吹起沙塵~風起了YO
走出每個洞穴看到眼前的景物都會哇一聲,真的很壯觀
7.白楊步道與小小人
看到綠綠山水,加上太陽很給力,真的難以用文字形容,瞬間覺得那七百元很值得
比起之前環北中南部的景點,真的很不同

這裡沒拍到水濂洞,強烈建議要先買雨衣,不然會整個濕透
因為裡面就像下雨,就像瀑布,而且一定要脫鞋子帶手電筒
我和朋友零裝備下,問路人有沒有用完的雨衣,然後摸著牆壁走==
但這邊的水真的超級涼快,好想浸西瓜然後吃掉,爽爽的啊!



8.說好的七星澤日出
因為太早的關係,日出是0508AM,方法是搭小黃,NT250
以下是我和青旅的人對話
我:你看過七星潭的日出嗎?我朋友說超美的,一定要看一次
他:我沒看過七星潭的日出,但我看過日出,所以還是不去了
對於睡很少然後要爬起床衝一次,我想青春就只有那一次
9.北濱公園與花蓮地主
北濱公園在花蓮女中後門,我們在火車站搭花蓮客運往七星潭
http://www.hualienbus.com.tw/bus/ticket_info.php
因為要見IG的朋友一面,而且沒想到去哪(下午要趕火車到鹿野)
便衝一衝,看看海
地主帶路下,我們近海超近距離的


其實花蓮還有不少景點可以跑啦~我有點綁死在一日遊上~
這篇完了~記得買曾記啊!!!

花蓮山水,若不曾走過,怎麼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