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

離巢鳥



「你在香港好嗎?」

我常常想,從我決定走上台灣這條路,就有東西要放下,甚至沒法再擁有

對上一次回來,兩星期,很充實的跟朋友見面拍照食飯,因為我沒有把道別說好便離開

這次回來,卻覺得什麼都不對,原來離巢鳥離開了,真的不要想著回巢





其實,我對吃沒什麼要求

雖然我胖了很多,但很多東西在台灣沒法吃,便很想吃

華星冰室-必點茶走

-

人總說,離開你成長的地方,才發現她的動人之處

或是,從別人的眼睛,看到另一個角度

上年用一個月跑香港很多地方,但離開後發現,我還是錯過很多

回來後,反而沒有什麼意欲出去拍照

我這個有限期的人就是愛耍廢

但其實,在台灣出走了半個月

我想停下來,休息一下再出發,認真拍下那瞬間
充斥高樓大廈的香港其實蠻美的

-

我,就是喜歡躺在家裡,看著陽光曬進來
特別喜歡家的光線,在這個窗邊,還可以看到日落
回香港的家後,再不同的是,有人會念你
在台灣,就是自在吧
但家裡的壓力整天問你,找到工作沒,什麼什麼
有陣子,我在想,我要不要立馬回台灣

「你回來不夠一個月,想想有什麼時間可以與你家人見面吃飯
又要說去什麼山區,不如多點陪家人吧」

我有時會很自私地想
我們不再是我們
即使再抓著,也不過是軀殼



-

那天,我跑步
是闊別了一年的地方,跑鞋,感覺
因為復健這一年,不能跑步,只可以游泳,而我不懂游泳
比以前要用多一倍時間和力氣到自己的目標
笑著說,是因為我胖了
但我知道,是什麼都在改變

我和他在這裡踩單車
我和他在這裡吵架
我和她在這裡走最後一遍
我和
自己
跑了無數次

將軍澳海皮

-

那天,和朋友吃尚宵,喝喝酒
其實我有一年沒喝酒(?)
朋友a失戀了
瞬間覺得愛情離自己很遠
開了愛情討論窗
也說起前男友跟我的事
我說了一句
過了一星期,就很難再挽回
朋友說了一句
分了手,其實再一起還是會分

一年的距離到底有多陌生
一年的距離
即使我口述再多,你還是在香港生活,我還是在台灣生活
這是鐵定的事實
也許
我不太喜歡
距離

最近很多人在聽耿耿於懷-念念不忘-羅生門
有人說每個人都值得擁有十年忘不了的人
我想起那些愛情


那動人時光 不用常回看
能提取溫暖以後渡嚴寒 就關起那間房
最動人時光 未必地老天荒
難忘的因你太念念才難忘

我欠你一句晚安,一句道別
bonne nuit
-


「這次,我聽得最多的不是你什麼時候回去,下次什麼時候回來
而是,香港沒值得你留戀的東西嗎?」
我想每次回來,都會糾結離巢鳥
我想每次回來,都會無病呻吟


那天站在路中間沒有目標的按下快門

-

在這段路遇上各種際遇,我笑著說那些是幸運之神降臨,才能擁有的小確幸
如果沒有他們,我想不會更快樂啦
跑到哪,都有各地地主,不同的靠山
謝謝
你們


有關我們,我們都在instagram相見相識

-

這天,我問朋友
欸,我們什麼時候再相見
好像都沒法耶
原來,踏上台灣那條路開始,就注定交錯,難以再相見
「即使再怎樣噓寒問暖,距離,會否讓記憶中的模樣變得模糊了」

我只想我們再相見

-

也許有人覺得用底片拍天空,很奢侈,很浪費
但就是很美所以我想拍下

放空

-

哪怕,哪怕,我就坐上下星期的飛機回家
離巢鳥不要想著回家
哪裡都是你的中途站
他們都會問我
那你之後打算在台灣發展嗎
我想你會比較喜歡台灣啊

我想
三年後的事還沒有人知道
巢到底是台灣還是香港
我想
三年後
告訴你

模糊一點,模糊一點,模糊得我有點胡裡胡塗


我想
我已經很努力尋著自己在香港活著的痕跡了
我還是記得怎樣回家,怎樣去哪,怎樣怎樣
但那些人與事陌生了很難再度聯繫
也許
我也不想了覺得很累了

糾結
只令自己痛苦
不如
去拍照

管他的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