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

GET or LOST

得還是失

「當你決定離開香港後,不要打算回來。
因為你回來的時間都是錯配的,人與事都不一樣了。
你必須承認變化,不要糾纏。」

第一句,是我的好朋友跟我說;第二三句,是我來回台灣香港後的感想。




當香港朋友放假的時候,大概是我們在期中考,或是期末後的時間。
香港有聖誕節假,台灣沒有,如常工作,如常上班;
一月中,他們開SEM了;我們放寒假了,一月中到二月中


回去的時間是錯配,但願意抽空見你的人,還是會與你相見

台灣 香港

從一個人到身邊有個人,第二年,我還是跟自己說,沒有後悔
「為什麼你要來台灣念書?」「因為我考不上香港的大學。」
那是最直接了當的解釋,考上這個系所,只是因為當時想不開,為了大一開的社會學而填了第四志願
到大二後,我不知自己念什麼了,轉學轉系的想法一直拉扯到現在,關於系所,我後悔嗎?也許是不到自己後悔

大一到大二
「你有努力為自己爭取過什麼嗎?」
賴亭的存在,粉專,明信片,擺攤,攝影展,聯展,工作,好像沒了
你會發現,是沒有關於學習的;你會發現,好像只有攝影的

「你喜歡攝影嗎?」
比起攝影,我更喜歡旅行,拜訪每個地方是自己攝影的動力
關於那些什麼風格東東,其實都憑感覺而按下快門
也許,感恩自己中了這個系所,所以很閒,然後去探索和發掘自己喜歡的事情

圈子
升上大學最不同的是,大部分都是過路人
遇上幾個同好,真的很感恩
然後要談INSTAGRAM的朋友了
對我來說,他們真的是朋友,是伙伴

這段距離,

我形容自己當時是逃離香港,再回不去那裡,甚至把香港的家搬來台灣
失聯的人更多,Whatsapp一度都要刪去,是沒有再用的理由

她說,希望我找到對家的定義,然後放心流浪

下雨的台北
或許是暫時的避風塘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